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学前教育

聚焦游戏案例 从“看见”到“看懂”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4-01-29 09:5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提升教师观察、解读和分析幼儿游戏行为的能力,体现游戏的真正价值,促进教师团队成长,日前,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开展优秀游戏案例评选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一个个生动详实的游戏案例。每一个案例都立足幼儿真实的游戏,通过视频记录、PPT 展示、文字解读等形式,分析幼儿游戏过程,判别幼儿发展需要,围绕游戏核心价值,体现老师对幼儿游戏的支持、引导,以及如何根据幼儿游戏行为推进幼儿游戏发展,从而促进幼儿的深度学习;通过完整梳理和分析幼儿的游戏故事,引发老师对幼儿游戏行为背后学习与发展的深层次思考。在解读中,每位老师都体现出了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不仅看见孩子,更看懂孩子。与会老师认真聆听、积极记录,把重点一一进行整理,并将自己的所思所惑记录下来。

教研不停,探索不止。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老师们对自主游戏组织以及支持策略的专业认识,激发了老师们深入探索的激情,从而助力教师从“看见儿童”到“看懂儿童”,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