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学前教育

【新桥幼教集团】“三集”助教研 “三互”促成长

信息来源:新桥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23-11-17 17:0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集智、集人、集力在教育资源互享增量、教学互研增值、教师互动增能,从结构上解决均衡发展的问题。11月16日,新桥幼教集团四个园区全体教师汇聚新桥总园,开展了区域游戏创设、组织与实施教研活动。

宋颖梅老师就晨间锻炼中师幼对话有价值的主题来源进行了分享,认为要提出高质量问题,教师需真正融入幼儿的生活和游戏,聆听声音、观察行为、参与互动、合作探究、思考课程走向,并在适当的时机向幼儿抛出适宜的问题,为幼儿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支撑。

副书记王瑶根据前期调查,分析汇总了四个园区班级区域游戏中指导的困惑,找出了共性及个性问题,更新了教师们的区域游戏观念,给教师们组织与指导幼儿区域游戏带来了新的思路。

新桥总园任瑶老师及水口幼教集团的老师们分别从“环境创设、材料投放、指导策略”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就艺术区域和建构区的组织和实施进行了分享。

任瑶老师分享

任瑶老师分享

水口老师分享

水口老师分享

陈珂老师就主题活动背景下区域游戏的思与行进行了分享,认为主题背景下的区域活动,应以提升幼儿综合能力为目标。实践中应关注区域活动的材料、观察、指导等方面的实践性,才能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

活动尾声,党支部书记罗华丽高度评价本次活动,一是总园带动分园;二是优秀教师带动了全体教师,并为优秀教师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三是转变了教师儿童观、教育行为。并提出新桥幼教集团不仅要把力量聚成一团,更要拥有开放、包容的心态去学习、去接纳、去提升,与优秀者同行,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享受更加公平高质量的教育。

书记罗华丽点评总结

书记罗华丽点评总结

新桥幼教集团将会继续构建一个统一管理、协同运行的发展共同体,以达到共享优质资源、节约办园成本、提升管理效率、放大优质教育资源张力等目的。从而更好地服务社会,满足群众的需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撰稿:罗娟  初审:潘敏  审发:罗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