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学前教育

乐山市育睿才幼儿园开展教师自制玩具教具展评活动

信息来源:育才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23-10-30 15:1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游戏是童年的梦,使梦想更加色彩斑斓,有一种玩具匠心满满,是智慧与手工的碰撞,老师们用温柔的心、用灵巧的手、用创意的脑,守护着童年。近日,我园以“善思巧做 各显风采”为主题开展了教师自制玩具教具展评活动。

       创作思路导向
       本次展评侧重于玩具教具“是否有发展点、是否具有教育性、是否有创新以及是否有趣”四个方面。老师们仔细欣赏着每一件作品,品味每一件作品背后的教育意图,思量着每一件精心制作的作品背后的玩性与发展性。
       相互学习  共同进步
       老师们从作品名称、适宜年龄阶段、材料、玩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演示,将自己的诗意年华、教育理想倾注在这一件件玩具教具间。
       在设计制作玩具教具的过程中,我们思考儿童需要什么、教育目标是什么?思考设计怎样“玩趣十足,又不失发展意义”的玩具教具。在这个过程中,让我们更加亲近孩子,更加懂得游戏,懂得游戏是孩子最好的成长方式。


       本次展评活动是我园研究玩具教具的成果展,更是一次有意义的研讨会,我们将以幼儿游戏需求为基础,不断研究,让游戏真正承载儿童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