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学前教育

乐山市金太阳幼儿园:走进幼儿数学世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0-11 11:37
打印 分享到 :


       幼儿学习数学的核心是学习数学的兴趣,用数学知识解决生活常见的问题,在操作中探索建构经验,发展逻辑思维能力。为了提升幼儿园教师在数学活动中的设计和组织能力,2017109日,乐山市金太阳幼儿园首席教师吴佟菊老师为老师们提供了数学观摩课,课后吴佟菊老师对本节课的设计和组织进行了讲解,并对老师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曹园长和熊园长也对本次教研进行总结,提出课前应准备充分,教具丰富适合幼儿的年龄特点,注意活动中的组织。






      针对老师们存在的一些问题,20171010日黄主任为大家培训《走进幼儿的数学世界》,提出学习数学的方法是:做中学、玩中学、生活中学。数学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那么我们如何在引导幼儿学数学时,有层次的学习呢?黄主任从数、量、图形与空间、逻辑与关系四个方面,给老师们介绍了其所包含的内容。

       幼儿的学习要教师的努力和用心,并不是滔滔不绝地讲授与示范解题方式,而是应该设法激起幼儿的好奇、勇敢与探索的精神。幼儿内在地自主建构的概念,才是真正地获得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