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学前教育

乐山机关幼儿园读懂儿童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20 11:37
打印 分享到 :

观察是教师走进孩子心灵的重要手段,写好观察记录则能让教师更好地解开幼儿行为背后的心理密码。

为了提升教师们解读儿童及高效科学地撰写观察记录的能力,918日中午乐山市机关幼儿园邀请“读懂儿童教科院高级讲师郝振博入园为老师们进行了以解开儿童行为背后的心理密码为主题的专题培训。

     郝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在日常活动中如何开展儿童观察,观察什么,怎样记录以及如何解读儿童行为等问题。并对老师们写的观察记录进行了点评,强调在观察记录中运用五四三的法则,使大家轻松掌握了写观察记录的方法。

最后,郝老师通过更多的案例分享让老师进一步地了解到怎样通过观察记录更客观、全面地了解和评价幼儿,并有效运用评价结果,找到孩子的最近发展区。指导老师们下一步教育活动的开展,促进孩子向更高水平发展。

      在长达2个小时的培训中,我们学习了如何进行有效的观察与记录,解决了大家在观察记录中存在的困惑与迷茫。从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入手,分析解剖,让我们对于观察的方法和解读儿童的行为有了更全新的认识,同时也提升了观察、解读幼儿的能力和素养。

     解读儿童是一场漫长又美好的旅行,我们会一直在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