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学前教育

嘉州新城幼儿园:环创显智慧 调研促发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29 11:37
打印 分享到 :

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是一种“隐性课程”。良好的环境创设与利用能使幼儿在与环境的互动中获得各方面能力的发展。为了丰富幼儿园环境教育的内涵,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为幼儿创设一个既具有教育性、支持性,又不失美感的学习生活环境,9月22日下午,我园开展了“班级环境创设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以“区域与主题环境创设”为主。在陈园长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每一个班级。该班教师从设计意图、空间布局、材料投放等方面进行讲解,老师们认真聆听,而后现场研讨,找亮点,查不足,在涉取同伴养分的同时提出自己的看法。

激烈的讨论之后,陈园长和唐主任首先肯定了老师们在班级环境创设上付出的努力,整体风格更加和谐统一,更富有美感,手工制作基本无购买成品,其次针对区域材料的投放提出优化改进意见,区域材料的构想和执行上需进一步加强,应更多的考虑材料投放的多样性、符合年龄特点等内容,为老师们在区域创设中的困惑指明了方向。

 接下来,我园还将结合实际问题展开园本教研“区域活动的有效性之区域活动材料投放的要点”这一主题进行自主学习与集中研讨,相信通过扎实的教研活动,一定能促进我园班级环境的优化。

 本次调研全面展示了各班环创水平,老师们共同交流、互助共赢,分享创设的金点子,反思不足积极调整。既让教师充分认识到环境创设的重要意义,发挥“隐性课程”的积极价值,更增进了班级间的交流,提升了教师环创水平,推动了区域活动的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