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拼音教学共交流 听课评课促成长——夹江县漹城三小开展语文教学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夹江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0-21 15:4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贯彻落实县教研部署会精神,不断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给教师们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教师自我风采的舞台。10月17日我校组织开展了语文校本教研活动,全校语文教师及行政人员全程参与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由一年级5班宋庆芳老师执教拼音9《ɑi ei ui》。宋老师根据一年级学生特点设计教学方案,教学内容做到“少而精,简而明”。课堂上注重启发引导,善用鼓励性的语言,以饱满的热情感染学生;采用多种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学生“读、悟、认、写”, 抓紧抓实了教学及训练,很好地促进了教学目标的达成。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活动,做记录,写体会。

活动的第二阶段,语文组全体教师在教研组长张海英的引领下,围绕一年级“拼音教学”进行评课交流。首先宋老师围绕着教学内容、学生、教法,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侧重点对自己的教学设计作了精彩的阐释。接下来是议课评课,各年级教师纷纷发言,交流讨论热烈,研讨氛围浓厚。大家都谈了各自的见解,有理有据,有教师自己的思想,其中,也不失中肯、恰如其分的课堂教学建议和问题反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