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金口河区:生活要品味,垃圾要分类

信息来源:金口河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0-21 17:0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增强生态道德意识,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 1021日,金口河区永和镇小学开展“生活要品味,垃圾要分类”主题班会活动,拉开了金口河区学校垃圾分类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老师们用一个个令人震撼的视频和图片,让同学们对日趋严峻的环境形势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更深刻的认识,也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学习,学生知道了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别是用蓝色、绿色、红色、黄色来表示。老师们还通过分享垃圾变废为宝的图片及日常参与环保行动的视频,使学生明白“垃圾,只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个道理,只要能把他们按功能分类后进行处理,垃圾可以再次回到我们的生活中,继续为人类服务。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学校鼓励广大学生将垃圾分类习惯带进家庭,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引导身边的人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本次活动,拉开了我区学校垃圾分类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是贯彻落实“双创活动”“一带一路”等相关文件要求的重要一环。此后,永和师生将继续利用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机会,开展环保宣传工作,辐射周边,做垃圾分类减量的宣传者、实践者,不断增强永和师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展现我区学生在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促进垃圾分类全覆盖、推进金口河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