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课堂展风采 教研促成长——夹江一小教育集团教研活动报道

信息来源:夹江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0-21 15:4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贯彻落实县教研部署会精神,结合夹江一小教育集团学科交流研讨活动安排,本着“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教学理念,给教师们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教师自我风采的舞台。2019年10月18日上午成员学校的数学老师、英语教师及行政人员共计约30人会聚一堂,在围绕学生主体、学情主导、教师成长、现代技术和课堂效度为关键的引领下,在龙沱小学组织开展了夹江一小教育集团数学以及英语教研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教师献课。先由二年级罗丹老师执教数学《角的初步认识》。数学来源于生活,生活中到处有数学。罗老师根据二年级学生好奇的天性,联系生活实际创设情境,引导学生在情境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最终解决问题,从而使学生感受到学习数学的意义和价值,由此对数学产生亲切感。“亲”产“趣”,由“趣”生“需”,激发学习的内动力,促使学生积极主动地开展数学探究活动。

接着五年级干菲老师执教英语《Daming took a photo of his father》。本节课是阅读教学,学生第一次接触,对于他们来说难度较大。干老师通过歌曲复习已学知识,吸引学生注意力并设置悬念,让生带着疑问去学习。在教学中以学生为主体,通过层层递进、由难到易的疑问设置,激发学生的表达欲望,让生利用阅读小技巧初步形成阅读能力,能进行一定的有效阅读。

骨干老师积极参与评课

活动的第二阶段教师议课。授课教师和听课教师就课堂教学进行交流、分享。首先由执教老师分别讲解自己的教学设想,同时,也对自己上的这堂课不足之处进行反思。随后前来听课的骨干教师们首先对两位老师上课中的闪光点给与了高度评价,同时,讨论中老师们纷纷认为只有纳百川练施教之功,汇细流润教育之花,只有保持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态不断提升自己,才能真正适应现代教育的发展,才能真正教好书、育好人,让家长满意,让社会赞扬。最后,集团理事长也要求,在本轮教研活动中,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收获与思考,同时也为我们的教学工作积蓄前行的力量形成“交流促成长,携手同发展”的教育新局面。

会后大合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