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连线

【乐山日报】乐山市初中数学研究会成立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9-20 14:20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本报讯 (郑芳)近日,由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乐山外国语学校承办的乐山市初中数学研究会成立大会举行,全市60余位初中教育名师、一线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大会选举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初中室主任程文华担任乐山市初中数学研究会会长,峨眉进修校校长陈强、乐山外国语学校教师罗九成、乐山实验中学教师胡同祥、夹江二中教师邓勇军担任副会长,夹江教研室书记周志强为秘书长。研究会设立委员会,由各县(市、区)优秀教师担任。

  成立大会上,程文华详细阐明乐山市初中数学研究会的基本理念、工作目标和研究内容,即主要以片区深度教研方式研究课堂教学,促进课堂教学的优化与转型;以《课标》及教材研究、微专题研究、中考试题研究、教材试题研究和每周一题研究等方式,进行分组研究,以促进教师对数学本体的深入理解,促进数学教师专业发展,促进我市初中数学教学质量的提升。

  据悉,乐山市初中数学研究会的成立,旨在落实国家课程教学改革深化精神,促进数学教师专业素养提升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理论和实践指导构建系统性的课堂教学模式,从而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提升数学教育的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