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连线

【三江都市报】阳光照蓓蕾 欢乐过“六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6-05 11:5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六月的天空,属于多彩的蓓蕾。近日,乐山中心城区各小学和幼儿园纷纷举行丰富多彩的“六一”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放飞自我,拥抱未来。在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的活动中,有表演、实践、讲故事、赠送礼物、游园等各种形式,展示了孩子们的才艺与自信,充分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

  小学篇

  哥哥姐姐的爱心礼物

  让孩子们很开心

  “谢谢宋力和陈城两位哥哥实现我的愿望,我非常感谢你们,希望下次再来,祝你们开心快乐!”“谢谢伍倩姐姐送给我的笔和本子,希望你们下次还能再来这里,永远欢迎你们,祝你们幸福、健康!”……5月31日,乐山高新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收到来自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的20多名志愿者带来的爱心礼物时,开心之余纷纷表达了感谢。

  形式多样的游园活动

  让孩子们乐在其中

  5月31日,乐师附小各班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游园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而又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当日中午1点,该校各班教室门口早已人头攒动,不同年级与不同班级的孩子们翘首以盼。走近一看,火红的灯笼、五彩斑斓的小纸条随风飘扬,到处弥漫着节日喜庆的氛围。孩子们手拿游园票,在60多项游戏中挑选自己最喜欢的,参与其中,有的还得到了形形色色的“战利品”,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多学科创新体验

  让科技走进童年

  5月31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举行了家长开放日暨庆“六一”活动。通过“享受课堂,见证成长”的多学科课堂教学展示与科技、艺术、体育的展示体验活动,既让家长零距离接触孩子们的创新课堂,又让家长与孩子共同度过了一个精彩纷呈的“六一”儿童节。

  当日上午9点,全校36个班多学科融合的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同时开展。记者发现,课堂一改“一个学科,一个老师讲到底”的传统课堂教学模式,而是几个学科老师轮番登台,围绕一个主题开展多学科教学。下课后,创新展示体验活动随即展开。在科技展示体验区,快乐3D体验、投石机、快乐发射、酷炫橡皮筋动力车、直升飞机赛、搬运机器人……家长和孩子们在体验各项科技活动中,度过了难忘的“六一”。

  幼儿篇

  寓教于乐孩子们展示“时装秀”

  “亲子齐上阵,乐享时装周”。5月27日—5月31日,乐山市城北幼儿园开展了为期7天的“服装节”主题活动。幼儿们通过学习民族服饰相关知识,利用环保材料自己动手制作各式服装,寓教于乐中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佩奇王国畅游日”孩子们玩嗨了

  坐上猪爷爷的小火车畅游校园、穿上雨衣雨靴跳泥坑、到小猪佩奇雪糕店品尝美味的冰激凌、到佩奇相馆拍照留下美好的瞬间、在芝麻小街佩奇跳蚤市场推销或选购商品……5月31日,市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该幼儿园精心设计的“佩奇王国畅游日”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今年庆祝“六一”儿童节,市实验幼儿园以幼儿的兴趣爱好为出发点,围绕“佩奇王国畅游日”主题开展“六一”系列活动。通过搜集儿童对节日的理解,重新规划并整合幼儿园的资源,将一个真实的“小猪佩奇”生活场景搬进了幼儿园。

  听故事演童话用爱传递童真童趣

  欢乐的歌舞、动人的旋律、爽朗的笑声……近日,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六一’嘉年华”表演周活动。孩子们唱起来,跳起来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听故事,演童话,在精彩的节目中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乐山市金太阳幼儿园日前举行“奔跑吧‘六一’,童梦奇缘”童话剧表演,收获了家长和教师的集体点赞,孩子们通过妙趣横生的模仿和童趣盎然的表演,将想象与创造融于一体,在欢声笑语中度过孩子们的节日。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记者 张力 祝贺 张清 摄影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