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连线

【教育导报】井师附小正式成立首个器乐社团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4-29 14:1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大力弘扬民族器乐,井研县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近日正式成立首个器乐社团并开展系列训练活动。为顺利组建器乐社团,井师附小党支部书记、校长周从明组织召开学校相关行政和教师会以及学生家长会。

在校级干部和音乐教师参加的社团筹建研究会上,他阐明了学校组建社团的目的、意义;要求音乐教师从专业和艺术角度为学校出谋划策,并振奋精神,讲团结,讲纪律,讲协作,共同完成社团组建和训练工作,力争培养出一批擅长民族器乐的优秀学生。

 微信图片_20190404163042.jpg

校级干部和音乐教师研究器乐社团筹建工作

在器乐社团筹建家长会上,周校长说明成立器乐社团的初衷,明确选拔社团成员的标准,详细介绍社团训练计划,并希望参与社团学生的家长积极配合学校相关工作。同时,解答了部分家长提出的疑问。

 微信图片_20190404163112.jpg

家长认真倾听校长讲解社团组建和训练规划 

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器乐社团,器乐教师按照选拔标准,在三至六年级中筛选出60余名学生,正式组建成“井师附小器乐社团”。器乐社团除本校音乐教师参与培训学生乐理知识外,还得到4位校外擅长器乐人士大力支持,先后义务到社团指导学生练习大提琴、小提琴、横笛、巴乌、葫芦丝、二胡、阮等民族器乐。

每天下午4:30—5:30,参加器乐社团的学生准时到校内指定地点集合,在音乐老师和校外器乐老师的指导下练习民族器乐。老师们从识谱、音阶训练开始,再到训练学生熟练使用乐器,经过训练,学生已能熟练地运用乐器弹奏《小蜜蜂》《小雨沙沙》《小星星》《两只老虎》等多支曲目。

 

器乐社团训练现场

器乐社团自组建以来,已历时一个多月,参加社团的学生从不认识民族乐器,到能熟练使用,并能弹奏出优美的曲子。学生在社团里找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家长也从孩子身上看到了快乐所在。

 微信图片_20190404163400.jpg

五年级学生李朗璇练习阮 

五年级四班学生李朗璇从一开始报名参加器乐社团就选择了学习民族器乐“阮”,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训练,她已能熟练地使用“阮”,也能熟练地弹奏“茉莉花”、“欢乐颂”、“小星星”等七首曲子。她说:“我很喜欢参加这样的社团活动,它让我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微信图片_20190404163404.jpg

三年级学生张艾琪练习小提琴

张艾琪是三年级六班学生,她选择了学习小提琴,小小年纪的她,正是渴求广泛学习新知的时候,通过参加器乐社团,她对小提琴产生了特别的感情,并渐渐喜欢上了小提琴。她的妈妈漆娟说:“在学习之余能够参加学校组织的社团活动,丰富了孩子的课余生活,有利于从小陶冶情操,增强艺术修养,对孩子今后的健康成长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井师附小器乐社团的诞生,是学校落实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化成长理念的必然选择。据该校校长周从明介绍,井师附小还将在近期组建舞蹈社团、鼓号队社团等多个社团,届时将有更多的学生加入到社团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