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连线

【乐山日报】教师高效管理法 助学子成长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3-15 10:3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本报讯(记者 祝贺)日前,在市计算机学校的操场上,伴随着广播响起,学生们排列整齐,做起了活力四射的韵律操,迎接崭新的一天。而每次做操,该校1816班班主任王咏婷都会和学生们一起锻炼。

  作为一名带新生班的青年女教师,王咏婷带班的秘诀之一就是重视与陪伴。面对这些初入校园的新生,王咏婷用大量的陪伴时间让孩子们懂得什么是爱和感恩。实训课上,和学生一起用指尖感受钢琴上跳动的音符,用舞蹈诠释青春的色彩;课后做一位知心姐姐,走入学生生活,走进寝室,和学生分享学习和生活上的收获、趣事,让学生在校获得归宿感、认同感。

  在班级日常管理上,王咏婷也有一套高效管理方法。她以学校的“活动育人”理念为指导,尤其注重学生群体中各项活动的开展,采用班级内部团建活动和操行分并重的考核方式,不论是学校的“周末舞台”“激情广场”、迎新晚会,还是省市级的艺术展演等文体活动上,都能看到王咏婷与孩子们一起表演的身影。王咏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孩子们发挥各自特长,培养学生的合作精神,进而提升班级荣誉感,增强班级的凝聚力。

  在该校任教两年来,王咏婷先后荣获校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荣誉,在全国创新杯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信息化比赛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