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连线

【乐山日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爱心捐赠 情暖彝区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2-20 15:2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本报讯(记者 张力)近日,一辆满载饱含1500多名同学情谊的6000多册图书的货车,从乐山市外国语小学缓缓驶出,在经过近3小时的奔波后,抵达峨边彝族自治县城区第二小学。

  获悉,今年,乐山市外国语小学与峨边彝族自治县城区第二小学结成帮扶对子,在帮扶过程中,得知该校同学急需图书的消息后,便在学校开展“为彝区伙伴献上一份情谊”的捐书活动。活动一启动,便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孩子们回到家里,将自己读过的图书带到学校,捐献给彝区的伙伴们。

  “我校把课外阅读作为语文学习的常态之一,学生在每学期都会阅读相当数量的课外书,为让这些书籍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鼓励同学们把读过的书整理好、爱护好,以便有他人之需时派上用场。”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捐书活动没有让孩子们购买任何新书,培养了孩子们节约的好习惯。

  据了解,乐山市外国语小学还将与峨边彝族自治县城区第二小学开展更多的“手拉手”活动,让同龄的小伙伴们建立联系,既能帮助彝区同学拓宽视野、丰富知识,也能帮助该校同学了解民族地区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培养关爱他人、奉献爱心的好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