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全市基础教育工作会及基础教育重大改革专题培训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1-15 10:3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月11日下午,乐山市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发布了《乐山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市基础教育工作情况。市政府副市长郭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门姜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作主题发言。

Image jj1


        郭捷指出: 在基础教育迈入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的新阶段,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基础教育的三个重要文件:《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全市基础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郭捷强调:在基础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要在把握基础教育特征上明思路,要在破解基础教育难题上求突破,要在推动基础教育发展上站排头,要在释放基础教育活力上下深水,要在夯实基础教育保障上敢作为。要把基础教育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基础教育发展重点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补齐基础教育短板,优化学校结构布局,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基础教育创新开放发展。

Image jj2

郭捷副市长讲话 

     同时,要更好发挥政府的服务保障作用,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大财政投入,激发学校内涵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抓好校园安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Image jj3


Image jj4



     会上,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夹江县、市中区、峨眉山市、马边县、沙湾区、市教科所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Image jj5

相关负责人发言

     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乐山基础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并对2019年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评估获奖单位和学校进行了表扬颁奖。

Image jj6


    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教育行政部门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全市普通高中、市教育局直属(管)学校单位以及部分幼儿园、小学、初中校(园)长代表参加会议。

Image jj7




      11月11日上午,乐山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基础教育重大改革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的三个重要文件精神,促进基础教育深化改革,推动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出席并讲话。

Image jj8

Image jj9



      培训会上,广元范家小学校长张平原、成都师范学院教授郭平、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何奎莲分别围绕建最美乡村学校、深入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学校心理健康体系构建,与大家作了精彩分享。

Image jj10


Image jj11


Image jj12

Image jj13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和教育股长,市县教研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教研员,全市普通高中、市教科所重点联系幼儿园、小学、初中校(园)长和教科室主任以及部分农村学校代表共计5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