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1-29 11:4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月28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旨在认真传达贯彻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教育系统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省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市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在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第二次推进会上的讲话和全省“民转刑”命案防范工作会议精神,从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时间阶段和重点人员、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涉黑涉恶线索的排查力度等方面安排部署了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要注重在校园纠纷、非法“校闹”的人和事中排查,主要看是否有幕后操纵、指使或怂恿者;在师生和学生间矛盾、校园欺凌事件中排查,主要看是否有学生和家长参与或支持黑恶势力;在校园网络借贷中排查,主要看是否受到网络诈骗;在校园网络暴力、诱骗、侮辱等行为中排查,主要看是否收到网络暴力、诱骗、侮辱等;在学生自杀、自残、交通事故、坠楼等事故中排查,主要看是否是黑恶势力或集团所为所致;在学生身体和心理受到严重损害,严重营养不良、精神恍惚、遭受或疑似遭受家庭暴力、虐待、招人麻醉等事件中排查,主要看是否受到外来的指使或压力,迫害致死;在采购校园大宗物资中排查,主要看是否有强买强卖和利益诈骗行为;在在建工程中排查,主要看是否存在抢工抢劳、非法建筑商、供材商等;在校园周边排查,主要看是否有黑恶势力长期聚集侵害师生等9个方面排查涉黑涉恶线索。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使命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抓好工作落实,认真排查教育系统的每一条可能涉黑涉恶线索,加强乱点乱象的清理整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教育系统的风清气正和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