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市教育系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0-16 11:1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3日,乐山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在市教育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各县(市、区)教育局从事党务工作的同志、市委教育工委直属(管)学校的党支部书记共8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Imagepx1

培训现场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友军在培训会上指出了主题教育存在的一些问题,强调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的一些基本知识,着重强调了应该正确理解的几个关于主题教育的概念,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试行)》,最后提出党支部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抓好的“五个一”工作。

Imagepx2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友军作培训讲话与辅导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徐波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特别是背景意义、制定的过程和遵循的原则、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徐波强调,党员教育管理是细水长流的工作,重在日常贵在经常;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也唯有始终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抓紧抓实,才能让党的肌体拥有更多“活力细胞”,才能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实到党员队伍之中。

乐山一中党委书记李火根作了题为“百年名校话初心”的党支部建设工作经验与成果的交流。学员们一起观看了《蒙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干部姚庆从切实把握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坐标方位、中小学校党务实务基础和近期重点工作解读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

Imagepx3

乐山一中党委书记李火根作党建工作交流

   培训班组织有序,节奏紧凑,内容丰富。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感。

Imagepx4

Imagepx5


夹江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黄盛其说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党员教育管理条例》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学校怎样开展好教育初心有了更多思考,增强了自己干好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信心。

乐山一中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邱伟说通过培训了解到了党建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理解到了主题教育的真正意义,指导了我接下来在工作中如何实际操作;认识到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重在日常,贵在经常;观看警示教育片,受到那些初心蒙尘、人入党心未入党的人的教育,坚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乐山市欣欣艺术职业学校党支部书记王范英说充分认识到党员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先抓自身教育,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各种形式激发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党员在教育教学中的模范标杆作用;坚持思想认识到位。

乐山二中第三党支部书记曾雅涵说通过培训,对支部党务工作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拓宽了视野,学到了方法,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心和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务实求新,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