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市本级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圆满结业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9-26 14:5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20日,市本级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班总结会在市教育局召开。会议对"读书班"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部分学员分享了学习收获。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建全,副组长宗国洪及指导组成员简文平、谢小红到会指导。

Imageztjy11

Imageztjy12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在为期一周的"读书班"学习教育活动中,"读书班"全体学员积极参加省上集中辅导学习和全市警示教育会,分段领学"两书一章"原文原著,认真聆听老教育工作者赵家骥"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的主题讲座,前往乐山竹园烈士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Imageztjy13



会上,部分学员代表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所学所感、所思所获。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友军对"斗争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表示要以战斗的姿态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主动应对困难和问题,主动化解风险和矛盾,在创新中求突破。市教科所所长许泽能表示要从跟进主题教育、找准问题整改,抓实整改行动三方面进行自我革命。

Image ztjy14




"读书班"学员分享学习收获

乐山一中校长周泉、乐山电大副校长李永志、乐山一职中副校长李萍、乐山二中党总支书记朱屹、草堂高中校长黄建清等在会上发言,结合新时代学校发展和自身实践,谈学校党员干部该如何坚守教育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谈如何加强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作好清正廉洁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Image ztjy16


陈昆总结"读书班"三个特点:一是发自内心地学。针对当前教育事业发展中的各种困惑和困难,同志们希望借主题教育活动契机,在学习中找思路,在学习中找办法;二是奔着问题而去。奔着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提出的“8+8+3+4”的专项整治去;三是寻解决问题的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对系统普遍问题全面认知的前提下,局机关各级干部、各科室,各学校和直属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学习的同时开始以新思路努力思考如何解决工作面临的问题。

陈昆总结主题教育四点收获:一是深学细悟,校准了精神航标;二是夯实理论,提高了政治站位;三是以史鉴今,再次见证了初心;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了纪律意识。

Image ztjy17


陈昆要求:

要继续抓好主题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基层调研,持续提升思想高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从读书班的学习收获转化为办人民满意的乐山教育的巨大动力,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奋力建设教育强市,为新时代乐山教育提档升级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