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9-10 09:1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躬耕杏坛,三尺讲台育桃李;春风化雨,硕果盈枝竞芬芳。值此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中共乐山市委、乐山市人民政府,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乐山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重教兴学,利在千秋。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全市教育事业得到蓬勃发展。我们坚持以办学条件“大改善”引领教育事业“大发展”,全面推进校园标准化建设,2015年至今,生均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增幅达49%以上。我们坚持以教育资源“大优化”促进教育质量“大提升”,成功引进成都嘉祥、绵阳东辰等知名教育品牌,让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2019年全市本科上线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我们坚持以教育扶贫“大投入”推动山区教育“大进步”,创新实施“一村一幼”“青少年教育促进计划”等行动,全市1.9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获精准资助,让贫困地区孩子平等的站在“起跑线”上。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同志们辛苦了!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当前,全市正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更加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正深入推进教育改革、持续优化教育布局、全力提升教育质量,更加需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奉献教育。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扎实推进教育三年攻坚计划,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公平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要营造尊师重教的时代风尚,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人的时代重任。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坚守从教初心,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当好知识的传播者、智慧的启发者、人格的塑造者、道德的示范者,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真才实学、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用实际行动恪守师德初心、践行育人使命,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幸福安康!

 

 

中共乐山市委书记      

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    彤  

2019年9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