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市本级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9-23 10:3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Image zy1


9月19日,市本级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在竹园烈士纪念园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友军主持活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徐波,副县级干部罗杰,正县级督学姚思俊及市直属学校、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一起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Image zy2



    竹园烈士纪念园松柏苍翠、秋菊绽放、庄严肃穆。下午2点,活动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全场肃立,两人抬着花篮登上台阶,轻轻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敬重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全体人员鞠躬、默哀,向纪念碑敬献鲜花,瞻仰浮雕,向烈士们表达深情缅怀和崇高敬意。

Image zy4

Image zy5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的宣誓铿锵有力,雄壮的声音在纪念碑前内久未消散,革命先烈的献身精神也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Image zy6



随后,大家瞻仰了竹园烈士陵园,听取了园区讲解员讲解发生在1949年12月13日的竹园铺战役,了解烈士张德银、李兴辉的悲壮事迹。

Image zy7


Image zy8



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虽处和平年代,仍要铭记历史,发扬革命牺牲精神,不忘教育初心使命,牢记立德树人职责,为乐山教育事业在新时代提档升级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