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率队到乐师附小调研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9-05 17:1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日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率队到乐师附小调研创文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周玉容,市创文办副主任万谦,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等陪同调研。

Image 12311



市教育局领导详细汇报了创文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市教育局在7月底召开工作推进会,明确目标任务和实施步骤,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创文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催生环境和品质、管理和行为的改变,最终实现社会风尚的改变和学生素养的提升。二是要将创文工作与学校育人相结合,不搞"两张皮",通过环境的营造、课程的设置和学生的参与,促进学生日常行为的规范,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示范影响作用。三是细化分解、层层落实,各尽其责、合力攻坚,通过外出参观学习借鉴和内部对标检查整改,突破共性问题,解决个性问题。

Image 11312

Image 111213



乐师附小校长罗羿介绍了该校创文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学校根据校园地域和历史传承提出了"胸怀星斗、日新月异"观斗文化理念;与高校牵手,设置"树洞信箱",让师院专家与附小孩子书信谈心,解决孩子心中困惑;开设"美德银行",孩子人手一本存储美德的"存折",学生定期自主经营"美德小超市";学校为学生免费印制《新生入学手册》,开设《公民素养课程》,编辑《廉洁文化》读本等。

Image 11316

于丽了解附小学生评价体系

Image 11317

Image 1223315

于丽了解附小美德存折


于丽部长一行边听取汇报边详细查看,对学校结合校园文化开展的一系列富有特色和实效的创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结合本身特点,深耕细作,不断完善,在双创工作中做好表率和示范,把学校打造成一所精致的小学教育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