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厅长李江率队到乐山调研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8-07 10:0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日6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率队到乐山调研教育工作,在乐山市教育局举行座谈会并听取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先后到乐山市教育局机关及有关直属事业单位、峨眉山市教育局看望干部职工。

    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高鹏凌,市政府副市长郭捷,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润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峨眉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卞茜,峨眉山市副市长谢建平等陪同调研。

     上午九时许,李江厅长一行到乐山市教育局及下属事业单位看望慰问了机关干部职工,关心了解全体干部职工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并亲切地同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同志们的所思所想,悉心倾听大家的心声。

图像 dy1

     座谈会上,李江厅长深入调研并听取了教育综合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对乐山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乐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像 dy2

图像 dy3

     李江厅长表示:乐山教育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坚强带领下,工作有了较大起色。希望乐山教育工作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持续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找准自身优势,办出学校特色;着力提高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不断提升教育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图像 dy4

    郭捷副市长向李江厅长一行重点汇报了乐山教育发展现状、改革创新思路、“十三五”发展情况以及“大学城”建设发展规划及工作举措,围绕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民族教育发展等方面剖析存在的梗阻点和困难。

图像 dy5


     郭捷副市长表示:近年来,乐山教育确立了发展新目标,探索了改革新路子,教育经费投入逐年加大,教育重点建设持续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全面提速,教育扶贫工作创新推进,学前教育得到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得到均衡发展,普通高中教育得到内涵发展,职业教育得到快速发展,民族地区教育得到提升发展,乐山教育在全省的位次有了明显提升。这些都与省教育厅高度关注乐山,一如既往支持乐山分不开。市委、市政府对乐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和决心,将继续高度重视教育改革与发展,并恳请李江厅长和省教育厅给予全面的指导和支持。

     陈昆局长补充汇报了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5项中心工作,并围绕当前教育重难点问题提出了9条工作建议。

图像 dy6


    结束在乐山市教育局的座谈会后,李江厅长一行马不停蹄冒雨赶往峨眉山市教育局,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就机构改革后教育行政部门职能职责、科室设置、工作运转等情况详细询问和了解,就教育改革、队伍建设、质量提升等情况边提问边交流,还就教育改革发展的矛盾问题、社会关注教育的热点问题和群众关切的企盼事项等与干部职工交流探讨,使教育行政部门干部职工感到亲切而温暖。

图像 dy7

李江厅长一行调研峨眉山市教育局并看望干部职工    省教育厅办公室、法规综改处、民族教育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教处等处室负责同志以及乐山市、峨眉山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