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乐山市2019高中新课标与教学改进培训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8-30 11:2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26日-27日,乐山市2019高中新课标与教学改进培训在乐山职业学院礼堂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主持开班仪式。市教科所所长许泽能作培训活动安排。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市教科所全体教研员、全市25所普通高中学校九大学科教师近900人参加培训。


Image 1114





    开班仪式上,陈昆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局党组向本次培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专程赶来授课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对全体参训教师表示亲切慰问,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培训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

Image 1115

陈昆局长讲话


   2017年,我们制定了全市高中教师新课标新高考培训计划,提出用三年时间对全市高中教师进行一轮全员培训,做好高中新课改和教学改革考试等方面的准备,此次培训是第二次。四川新高考今年正式启动,高中教学方法和内容都将面临变革,在座的高中老师都是新高考的参与者和推动者,需要我们共同承担这个责任,以最快速度参与、适应、改变,迎接新的挑战,适应社会变革。


    今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要优化课程实施,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化考试命题改革,优化考试内容,突出立德树人导向,重点考查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所有这些变化,都需要我们高中教师深刻理解新课标的内涵,把握高考改革的走向,改进教育教学方式,让教学改进成为提升质量的助推器。在这个关键的节点,组织本次培训就显得尤其重要。
    陈昆对乐山高中发展状况进行深入分析,通报了我市教育质量相关数据,介绍当前我市教育发展形势,对高中老师的辛苦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树立信心,迎接新时代,拥抱智慧教育,珍惜机会,有所收获,不断学习成长,努力成为乐山的好教师。
    乐山教育事业任重道远,以高中教育为例,优秀学生与家长的信任构建还在过程当中,乐山高中教育距离乐山人民对优质高中教育需求还有一段距离。高中需要努力,高中需要雄起,希望所有高中老师们、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用三年时间来实现改变。乐山高中要敢于跟省内市外优质高中竞争,我们的目标就是让乐山的孩子健康、幸福、快乐地成长,最终成为有为的人。我们克服多方面困难坚持举办本次高三教师全员培训,就是要为乐山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助力,为新高考取得辉煌成绩助力。
    陈昆对全体学员提三点培训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珍惜机会,认真参与全部学习活动,完成行动作业;二要遵守纪律,学会尊重,有大局观;三要注意安全,加强自我管理,注重教师形象的塑造。

Image 1116

韩涛副局长主持开班仪式

Image 1117

许泽能所长作培训安排 

    本次培训由乐山市教育局主办,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中国教育教师网承办。培训以"新课标与教学改进"为主题,旨在帮助我市高中教师掌握新课程方案和新课标内容,开展教学改进,促进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培训采用自主学习、专家引领、互动交流、行动作业等培训方式。8月20日至25日为自主学习,参训学员自学高中新课程方案和新课标内容。8月26—27日为集中培训,邀请省内外专家为大家提供备考方向与方法,备考的思路与工具。9月下旬,分九大学科分别进行备考课堂观摩、专题引领、分享交流等研修活动。
    在26日的通识培训中,思维可视化教学体系创建人、华东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思维可视化教学实验中心兼职主任刘濯源作了题为"基于思维可视化的课堂教学改进"的专家引领;川师大教授、教育部国培计划首批专家周雄俊作"互联网+教学改进"的专题引领。

Image 1119

Image 1110

Image 1121




   在27日的通识培训中,山东特级教师,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师培训中心新课标新教材培训讲师、《教学与考试》特约副主编宋景田作了"高考命题改革"的专题引领,金太阳教科院金牌讲师,武汉市优秀教师,湖北省高考备考优秀主讲专家,《教学考试》特约研究员,原创试题命审题组长,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审题人靖同咏作了"高考三轮备考"的专题引领。市教科所所长许泽能作"让学科素养落实成为教学改进行动"的总结提升。

Image 1118




    本次培训运用师训宝APP参与线上线下的管理,运用"签到、考勤、请假"等管理功能和"训前问卷、讨论交流、课程反思、收缴作业、课后反思”等学习功能,开展混合式研修,让培训突破时间空间限制,更有温度、有深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