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刘友军调研《乐山教育》编辑部,提四点要求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7-09 11:4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教育》内刊创刊35年来,宣传教育方针政策、普及教育理论、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育改革成果,为乐山市教育水平的提升、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独特的贡献。



     面对新的教育形势,《乐山教育》应怎么定位?将担当什么新的使命?带着这些问题, 7月3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友军专题调研《乐山教育》编辑部工作。

 

 在听取了编辑部工作汇报后,刘友军指出,《乐山教育》最近几年来,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办刊质量不断提高,得到教育系统各个层面人士的广泛认可,发展势头不错。《乐山教育》只能办好,越办越好。

                                                        


 就编辑部下一步的工作,刘友军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始终紧扣中心大局,把握政治性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具有政治性,因此,政治属性是刊物的本质属性。《乐山教育》是市教育局主办的以学术为主的综合性内刊,是乐山教育理论建设的有形化主阵地。编辑部的首要任务就是严格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把握刊物的政治关。

     二是始终紧扣教师发展,办出专业性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规划,到2035年要培养造就数以百万计的骨干教师、数以十万计的卓越教师、数以万计的教育家型教师。目前乐山会教的教师群体体量不小,但较具备研究能力并且能够出研究成果的教师并不多,《乐山教育》要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

    三是始终紧扣学生发展,办出可读性   学生是教学的主体,是培养的对象,是教育的核心。教育活动要围绕学生成长进行。《乐山教育》要从每期一校、每期一师辐射到每期一生,更多地关注学生成长,要把孩子们纯真的心灵、鲜活精彩的学习风貌展现出来。

    四是始终紧扣乐山本土,办出独特性   乐山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具有丰厚的旅游文化底蕴。目前,学校教师、学生充分利用本土资源,广泛开展研学活动,这些成果要在《乐山教育》上有所体现。同时编辑部也要大胆走出去,开展本土研学游学活动,提升编辑人员人文素养,更好地为各级各类学校服好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