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乐山市中职教师参加四川省中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成绩喜人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7-15 10:2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于712日在成都举行。乐山市共12个教师团队赴省参加决赛,通过激烈角逐乐山代表队最终取得8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的好成绩!更为可喜的是在总共9个比赛组中我市在8个比赛组中均获有一等奖,乐山市代表队最终以获奖积分全省第三名的成绩被评为优秀代表队。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成都铁路卫生学校协办。本次大赛旨在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是对我省中职教师教学能力的全面考验。比赛形式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训教学,比赛内容既体现了教育的人本性又体现了职教的专业性,既考察了教师对职教政策和标准性文件的理解又考察了教师的专业基本功和对课堂的掌控能力。

本次大赛历时三个多月,比赛覆盖19个专业大类和文化基础课。从各市(州)推荐的718件中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作品中评选出174件参赛作品入围决赛。今年省赛是以三级选拔(学校、市州、省)、网络初评、现场决赛的方式进行。

丰硕的成果取得离不开教育主管部门的统筹安排和我市各中职学校的精心准备。乐山市教育局分管职教工作副局长梁开禹同志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安排比赛相关工作,市教育局高职民科科长程柏实和市教科所所长许泽能亲自莅临市赛现场指导工作并提出详细要求。

                                                                     

市教育局高职民科科长程柏实、市教科所所长许泽能对市赛做工作部署

从今年3月开始市教科所便早早筹划此项工作。328日,市教科所对接以往中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国赛和省赛要求,制定了市赛方案下发市内各中职学校,并利用各学科(专业)教研活动进行了全市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赛项解读及培训。全市20所中职学校相继开展校赛,参赛教师达165人,各校共推选出78份作品参加市赛。521-22日市教科所组织专家开展作品光盘评审,从市级获奖作品中遴选出37份优秀作品参加网评,并积极发动各校认真打磨作品,市赛评委义务参加指导,帮助各校积极备战省赛,每一位获奖团队的背后都有为他们默默付出智慧和辛苦的后援团。最终12份作品被选中参加现场决赛。

现场比赛中乐山代表队的表现赢得专家的频频点赞,赢得了全省职教同行的敬佩,参赛老师们在比赛中全方位展示了我市中职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展现出师德高尚、技艺精湛的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风采。据了解本次大赛是历届以来赛项最全、参赛学校最多、涵盖专业最广、参评质量最优的一次大赛。本次大赛必将推动我市中职双师型队伍建设和中职教学质量的大幅提升。让我们为参加这次比赛的老师们喝彩!感谢他们为乐山职教再添荣光!


一等奖获奖部分教师(团队)

                                                                         实训教学赛项        乐山市嘉州卫生学校   左雨洁  陈茂林  赵丽


课堂教学赛项 专业一组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  赵冰妍  郭志均


课堂教学赛项 专业二组   四川省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 熊燕 张平 雷同



教学设计赛项 专业二组      四川省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 吕佳玲 王敏 李骧昱


教学设计赛项 专业三组      四川省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 徐嘉蔚 陈韫


教学设计赛项公共基础课组      四川省犍为职业高级中学  李烨 王宇


二等奖获奖部分教师(团队)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      杨冬梅


四川省犍为职业高级中学  康磊




乐山代表队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