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7-31 17:1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24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双创”工作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全面部署迎接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提名暗访和争创全国卫生城市国家级初查相关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涛指出:  

   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双创”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双创”工作不是“面子”问题,而是“里子”问题;不是管理问题,而是观念问题。“双创”要和学校育人工作相结合,通过“双创”催生环境、生活品质之变,催生管理观念之变,催生市民和学生行为习惯的改变,最终实现社会风尚的改变,实现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二是要进一步明确任务、锁定目标,强力推进“双创”工作的落地落实。各学校、单位要根据“双创”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通过充分发挥自身特点、运用管理智慧、广泛发动家长,对标对表,逐项落实,打好“双创”攻坚硬仗。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双创”工作的成效明显。接下来,市教育将组织相关科室召开协调会议,根据任务细化分解清单,各尽其责,合力攻坚。严格督查,对反复出现问题的学校严肃追究责任。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731172403686001

韩涛副局长讲话

     会上,教育安全和体卫艺科科长贺永泉传达贯彻了市区两级“创卫”工作有关推进会议精神,要求明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逻辑关系,进一步强化抓好“双创”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各单位各校在“双创”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方法,要求与会人员一定要吃透标准和要求,对标对表精细补短,抓好整改落实。


贺永泉科长就"创卫"工作作部署及培训

    基础教育科科长邬芸娥通报了我市创文 2018 年测评有关情况,对即将开展的省级 2019 年度测评实地考察及问卷调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和工作培训。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全面提质的关键之年,各单位各校要明确目标和工作任务、明确指标体系及测评标准、明确测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硬件建设和氛围营造,组织开展好“垃圾分类攻坚计划”“小手拉大手主题活动”等四个专项攻坚计划。


邬芸娥科长就“创文”工作作部署及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