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迎"七一"表彰先进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7-01 15:5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28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迎“七一”表彰先进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作党课专题辅导。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宣读表彰决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友军主持会议。 

     市教育局其它党组成员、党员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教育工委、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党组分管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市直属(管)学校、单位党组织书记,受表彰代表和新党员代表参会。

Image 711

Image 712



     陈昆在会上作了《让优秀成为卓越 让典型引领前行》党课专题辅导,带领大家共同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先进典型事迹,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并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必须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牢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不动摇,纵深推进教育改革开放,大力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源源不断地释放教育红利,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更加振奋人心的新成绩。

    陈昆指出:乐山要实现跨越发展,教育要实现现代化,需要更多更好的优秀典型人物引领带动。目前,教育系统党内先进典型选树培育工作和乐山市教育发展需求还不相符,和新时代中小学校党的建设要求还不一致,和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还有差距,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教育事业发展上还有更进一步提升发展的空间。

  

   陈昆强调:要做到有的放矢,要结合教师队伍建设、乐山名师、名校长培养、干部递进培养的需要,提出评先选优基本条件,釆用评选先进典型的标准导向,为乐山教育发展需要,做好人才支撑。

 

Image 713



   要做到辐射引领,对于成熟的先进典型,我们可以采取先进事迹宣讲、先进经验分享、铺路子、搭台子、给位子、压担子等方式,在教育教学管理中要多方挖掘他们的价值,助推乐山教育事业更上新台阶。

  会上,韩涛宣读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市教育局直属系统党组织有30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Image 714

Image 715


    受表彰的邱伟、张玺、张伟、周皎洁、王炜娟等优秀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就如何发挥先锋作用作了交流发言。新党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