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乐山市“十三五”第四期小学校长任职提高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6-06 11:4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64,乐山市十三五第四期小学校长任职提高培训班在乐山电大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现场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开禹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参训校长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们珍惜机遇,静下心来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素质能力。同时,结合当前教育面临的形势、任务和乐山教师队伍的实际,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学的压力。他指出,随着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大会及全市教育发展大会的相继召开,教育的重要地位更加凸现,教育的新政策、新要求不断推出,教育的发展面临极佳机遇。希望大家要自觉加强学习,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思想,全面深入学习国家和省、市推出的新政策、新要求,切实做到方向正确、目标明确、任务清楚。二是要有好的状态。他指出,作为校长要有深厚的教育情怀,要有昂扬的工作激情,要有敢抓敢管的担当精神,要以自身的言行率先垂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对教师队伍中存在的优秀人才少、职业倦怠、动力不足、不思进取等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带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三是要有新的作为。他指出,市教育局今年的工作主题是开放改革,安排提出了一系列教育改革方面的工作任务,大家一定要吃透精神,结合各地各校的实际,要在德育教育体系化、深化教学改革、体育美育刚性落实和劳动教育有效开展等方面下功夫,要为顺利实现“135”的工作目标和建设四川教育强市发展目标做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梁开禹讲话

梁开禹副局长讲话    乐山电大党总支书记、校长、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余向华,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许泽能,市电大中层以上干部以及来自全市11个区县的77名小学校长、美姑县的9名小学校长参加了开班典礼。本次培训为期三周,乐山师训中心将运用以研为核心的混合式研修方式,切实提升校长实施素质教育的办学能力与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