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郭捷督查全市高考备考工作,率队调研三考点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5-30 11:4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高考即将来临,5月28日上午,全市2019年高考备考保考工作视频会在市考试指挥中心召开。市招考委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捷就全市2019年高考备考保考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门姜主持会议。

gkhy 1

     

   郭捷指出,高考涉及面广,社会高度关注,要严格按照全国、省、市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切实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和县(市、区)政府要各负其责,切实落实各项工作举措,抓好高考试卷安全、考场安全等重点环节。

    郭捷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备考保考工作,确保全市平安高考。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职责。

     要按照2019年高考相关要求,圆满、顺利、安全完成平安高考目标。市政府负责全市高考,各区市县政府对本地高考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就是责任人。

    二是查找问题,做实做细。

    要及时排查高考易出现的普遍性问题,及时采用措施解决问题。各部门要根据高考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市县相关部门、学校、考点及考务人员工作要扎实到位。

    三是全力保障,做好服务。

    各部门要为高考服好务,切实抓好高考各关键环节工作,做好预案,做好物防、人防、技防。

    四是强化纪律,加强督查

    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依法依规依要求来做,规范考场秩序,严肃考场纪律,对考试违规和作弊行为绝不姑息纵容,营造公平、诚信的考场氛围。对高考的软硬件、用电,应急、信号、 通讯、交通、食品安全、电力保障等开展督导检查,全力保障高考安全的外部环境。

gkhy2


     会上,市招考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局长陈昆通报了今年高考报名基本情况和前一阶段已经做了的高考备考保考工作,就高考最后阶段备考保考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内外防控,确保考试安全;二是全面防范,整肃考风考纪;三是以人为本,切实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gkhy 3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保密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局等市招委会相关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就信息安全、试卷保密、安全保卫、禁噪保畅等高考相关工作作补充汇报。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招考委主要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在当地标准化考点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gkhy 4


    下午,郭捷率队对高考备考保考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市教育局、市保密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招生办、市中区政府等招考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在乐山外国语学校、乐山一中、乐山市嘉州学校考点,郭捷认真查看考务指挥中心、视频监考室、试卷保密室、电力保障设备及外语听力考试播放室主、备播放设备的切换和听音效果,询问了解标准化考点高清系统运行情况和有关功能,相关操作人员具体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考场布置、交通疏导、考生安全、服务保障、应急预案及考务安排等相关情况。

gkhy5

gkhy6

郭捷一行在乐山一中考点督查调研

gkhy 7


      督查调研中,郭捷要求有关部门、考点学校要全力做好高考期间各项工作,认真细致服务考生食宿、交通、考试、安保,做到一切为高考服务,确保试卷保管安全、学生参考安全、考场秩序安全,保障今年高考工作公平、平安、顺利进行,努力让考生满意、家长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