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积极推进“双创”工作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3-27 14:1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自2018年吹响集结号以来,市教育局上下凝心聚力,有序开展"创卫"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推进"街长制"工作,落实协商机制、巡查机制、督办机制,抓好市容市貌整治、环境卫生改善等工作的落地落实。

   

Image sc1




        2018年10月,市教育局制定"街长制"工作方案,牵头召开"街长制"及社区治理工作联席会,与张公桥街道办事处、牛咡桥社区、北门桥社区、中国石油公司乐山分公司等单位共同协商推进举措

       

Image sc2



     作为翰园街、嘉祥路两条街道的街长,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在听取街道、社区工作情况后,就推进"创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街长制"工作,厘清责任,明确职责。


    二是要从长远入手,创新思路,创新工作,干出教育特色。


    三是要创建工作机制,查摆问题清单,从简到难,部门联动,共同推进。    

  

Image sc3

Image sc5

在市教育局副县级领导周泉带领下,机关及下属单位15名工作人员参加牛咡桥社区牵头的巡查工作。


Image sc6

Image sc7


市教育机关干部职工对柏杨东路—嘉祥路进行"街长制"综合巡查。巡查同志发放"双创"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牌,向沿街商户、行人详细讲解"双创"工作要求。


   市教育局再次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陈昆局长传达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双创"推进会精神,指出"双创"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重要工作目标,教育系统要重视此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工作力度,加派力量,营造良好"双创"氛围,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工作不失职,不落后。随后,陈昆局长带队对"翰园街"创卫情况进行巡查。

Image sc8

Image sc9



   按照"创卫"工作安排,市教育局积极开展文明劝导和街道巡查工作。每天安排干部职工佩戴"红袖标",对公共区域和责任片区开展督查巡查,实行每天定人、定点、定岗、定时巡查,不留缝隙、不落死角。周末不休息,加班熬夜已成常态。

Image sc11

Image sc12

Image sc13



  "创卫",让乐山城区居民切身感受到古城变化的日新月异,而这些变化则直接地给居民生活带来了"福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