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陈昆调研市实验中学和市机关幼儿园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3-21 13:4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日前,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到乐山市实验中学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希望与会教师就学校现状和未来发展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为实验中学的发展建言献策。

Image 1111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友军,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郑雪卉陪同调研座谈。市实验中学全体行政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实验中学校长汪伟,党总支书记郭建军,副校长张智勇、陈雪琴及各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就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学校改扩建二三期工程、教师队伍建设、教师职称、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外出研学、招生制度与优质生源的稳控、青年干部培养等方面分别作了详细汇报。

        

Image 002




       座谈会上,刘友军副书记就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实验中学加强党组织的建立健全工作,充分发挥好年级组和教研组的力量,搞好党建工作。











     郑雪卉科长就干部队伍建设、干部待遇、教师培训与管理等计划和政策作了解读和说明。针对年轻教师培训问题,建议搞好校本培训,做好和优质学校的结对,请进来,走出去,争取创新发展。










Image 003





       一是坚定信心,做乐山最好的初中。学校要抓住全国教育发展大会带来的机会,搞好班子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学校文化建设,坚守好阵地,一张蓝图绘到底。


         二是要有危机意识。教育要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实验中学要想办法带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要充分利用好现代教育技术和各类教育教学资源,为乐山培养出更多身心健康、品德高尚、成绩优秀的学生,努力不让一个学生落下,尽力扛好乐山教育的大旗。


         三是搞好学校修建工程,确保学校顺利运转。希望全体师生齐心协力,排除万难,为实验中学继续向好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


Image 004



     日前,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到乐山市机关幼儿园调研班子建设及幼儿园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老师们对幼儿园发展的期望与建议,在互动与交流中整合信息、优化方案、共享发展计策。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友军,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郑雪卉陪同调研座谈。

      机关幼儿园行政团队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炜娟园长就目前机幼幼教集团运行情况,从园所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园务管理提升、园本课程建设、家园共育构建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机幼团队就幼儿园发展需求与可行性措施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如:强化校园安全、多样党建活动、搭建师培平台、集团资源互补、做实园本特色、双创社区联动等,共享自己的建设智慧。  



        


Image 005







        刘友军书记从党建带团建、党员带教师、人才带教研、干部带校风这“四带”方面指导幼儿园党建工作。


 
            

       
        郑雪卉科长解读了近期教师培训政策,鼓励幼儿园搭建师培平台,积极申报有质量的外出培训。




         


Image 006






      全园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精诚团结、坚定信念,对学前教育前景充满信心,在机幼奋进的领导班子带领下,求真务实、创新思维,推动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




        领导班子要树立好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善于研究教育政策、用好教育政策,坚持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用科学的教育理念为建设高品质幼儿园不懈努力。





       全体机幼人要继承机关幼儿园68年来的优良传统,创新开展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特色熔铸,集教师、家长的广大力量,把多方面意义的幼小衔接做成精品,为幼儿终身学习和全面发展奠定最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