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直属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1-17 15:3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1月11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直属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主持会议。13位直属党组织书记就2018年度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述职,陈昆同志代表工委逐一进行了点评,局领导、中层以上干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对书记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测评。市委组织部彭军同志到会指导并作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2018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持续推和不断改进,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大力推进抓党建促教育教学、促脱贫攻坚、促教育改革发展等中心工作,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较好发挥,深入开展系统化防止腐败工作,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

图片11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同志主持会议并作点评

图片21


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 罗仕金同志述职

图片31


市委组织部彭军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呈现出新气象,但在政治建设上,在思想建设上,在组织建设上,在作风建设上,在纪律建设上,在制度建设上,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陈昆同志还传达了市委相关会议对教育工委和个人落实主体责任上存在不足的几个问题。

图片41

图片51

市直属学校党组织书记述职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确保头脑始终清醒,要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政治始终坚定,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行动始终有力做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二是要紧盯主责主业,层层压实党建责任。主动履职尽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党建责任分解给班子成员、传递到“神经末梢”做到保障有力,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工作者队伍作为重要任务来抓三是推动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加强完善制度建设,要建立完善党组织参与学校管理决策制度、党组织自身运行制度和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实施党员“细胞激活”工程。狠抓“双向培养”机制,深化共产党员示范行动,分层级分领域递进创建共产党员示范岗、示范单位等大力推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用好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通过“党建+”模式将党建工作融入学校方方面面,“一校一主题”打造主题鲜明的校园党建特色文化。四是要鲜明用人导向,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突出“靠得住”,在政治定力上把好关,在政治担当上把好关,在政治纪律上把好关,结合教育综合改革,选优配强关键岗位干部突出“做得成”,抓好一把手提能、专业化干部培养、年轻干部铸魂“三大工程”,增强培养使用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储备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年轻干部。突出“扛得起”,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办法,激发干部放心大胆施展拳脚,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五是要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聚焦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加强“点穴式”“突击式”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防止腐败工作,持续开展办学招生、后勤管理等专项治理,大力查处不收敛、不收手和侵害教师、家长、学生利益的腐败问题,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聚焦工程建设、招标采购等关键岗位关键环节要加大监管力度,梳理完善现有制度和工作流程,不断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全力堵住滋生腐败的“漏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