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乐山市2018年教师培训工作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2-29 13:2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月24日,乐山市教育局2018年度教师培训工作会在沙湾区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教师培训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教师培训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开禹出席并讲话。乐山电大校长、市师训中心主任余向华,市教科所所长、市师训中心副主任许泽能出席会议。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郑雪卉、副科长陈彦,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人事股长、教师进修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http://10

会议现场

梁开禹充分肯定了2018教师培训工作取得成绩,2019年教师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高谋远,更加重视,把教师培训抓得更实。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培训永远在路上。行政领导要亲自把关,培训经费要充分保障,培训时间要统筹安排。二是顺应时代,更加科学,为教师成长提供更优服务。教师培训内容要注重系统化,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规律。要提高针对性,抓重点,补短板,在新形势、新政策、新领域、新载体等方面下功夫,注重培训形式多样化。三是优化管理,更加有序,让教师培训行稳致远。要精心策划,充分调研,摸准教师需求,做到市、县、校三级联动,区域共享,建立培训专家库,严格管理,加强培训考核考试,不断总结反思,把培训工作做得更精彩。

http://10

梁开禹副局长讲话

 

会上,郑雪卉就教师学历提升、优化教师培训课程体系、做好教师全员培训、开展培训管理改革和县级教师培训机构改革等工作提出要求。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1229133029614001

郑雪卉科长提工作要求


许泽能从“为什么培训?”“培训谁?”“怎么培训?”“工作方式?”等问题导入,结合教师培训开展情况深入分析,解疑释惑,作教师培训工作专业引领。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1229133418800001

许泽能所长作专业引领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1229133542640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1229133624113001

会上,各县(市、区)师训工作负责同志交流分享2018教师培训工作主要做法,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就下一步教师培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