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我市2018年普通高中教育工作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1-12 09:3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月9日,乐山市2018年普通高中教育工作会召开。会议总结和交流一年来全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研究部署新一年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郭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 1111

会议现场

      郭捷指出: 乐山教育的整体形象和影响力在不断提升,高考成绩已连续两年稳步上升,社会认可度在不断提高。各级党政高度重视,把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办学措施越来越多。教育系统从上到下理念在转变,教育改革与探索的主动性在增强,开放办学、开放教育的思想在逐步形成。

 

Image 1112



     就加快推进乐山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郭捷强调七个“要用”:

    (1)要用更大的热情深化教育改革

       在取得很明显成绩的同时,要继续保持热情,不能松懈和懈怠。要立足乐山实际,办好乐山教育。

   (2)要用更强的决心破解发展难题

       切实推进教育三年攻坚计划,实现教育“追赶式”发展。

  (3)要用更实的举措提升教育质量 

       从知识、素质、做人等方面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借力发展盘活资源,做到开门办学。

  (4) 要用更高的要求培养师资队伍

       教师队伍提升和培养要选拔一批、成长一批、稳定一批,组建专家团队,开展梯级培养、搭建成长平台、健全激励机制。

   (5)要用更优的管理擦亮教育品牌

      要积极创建示范学校、品牌学校,通过各种方式的合作引进先进的教育管理团队。

   (6)要用更远的眼光抢占发展先机

      要有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意识和理念,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密切关注新高考,研究解决问题,早作准备。

  (7) 要用更佳的状态主动攻坚克难

        要形成攻坚合力,按目标扎实推进攻坚计划,按期完成。要统筹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韩涛作了题为“众筹聚力提质量,开拓创新再出发”的主题报告,全面总结全市高中教育2018年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2019年奋斗目标和具体措施。    

Image 1113



      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梁开禹主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友军宣读了《乐山市教育局关于2018年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评估情况的通报》。会上对2018年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评估获奖单位和学校进行了颁奖。

Image1114



Image 1115

Image1116

Image 1117

Image 1118

      会上, 博睿特外国语学校、马边中学、犍为一中、乐山一中2018届年级组、井研县教育局、夹江县教育局、市教科所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Image 1119

Image 1110

Image 1121

Image 11112

Image 11223

Image 1214


Image 1215


Image 1126

Image 1127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市教科所所长及高中学科教研员,市技装处处长,局机关和市招办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教育局局长,分管普通高中教育的副局长、教育股长、教研室主任、电教站站长;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及部分初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