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乐山市民办教育工作会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专项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1-02 10:2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31日下午,乐山市民办教育工作会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专项专项整治工作会在市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各区县教育局分管副局长、科(股)长,直管民办学校举办者和校长共40余人参会,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1832

IMG_1833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是在我市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等新法新政,回应社会关切,切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新形势、新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高职民科科长杨汉林组织学习并详细解读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认定与管理实施办法》等文件的主要内容、核心精神和关键要点。杨汉林特别就加强民办教育党的领导和组织建设、民办教育分类登记与管理、民办教育扶持政策与保障措施、民办教育风险管理与退出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对我市深化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安排,特别强调要按期完成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的制定,全面建立黑白名单制度、基本信息公示制度、对标整改查处机制,确保年底完成整改规范任务。

关于校外培训机构治理问题,周泉强调,各级领导和部门密集发声、密集发文,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事情急、治理难,一定要有清醒认识和政治敏锐性。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专门机构;二是要实施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坚持从严审批,把好准入关;四是要加强日常监管,建立长效机制;五是要抓好集中治理,整改一批、关停一批、取缔一批,务求实效。

IMG_1839

周泉副局长讲话

关于如何促进我市民办教育健康优质发展,周泉强调,各级各类民办教育机构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寻求新的突破和发展,用好国家政策,抓住新的机遇。一是要进一步端正办学思想,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二是要明确发展定位和目标方向,做好分类登记的相关工作;三是要切实规范办学行为,特别是招生宣传、财务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和纪律,强化行业自律,建立协调机制,促进良性竞争和共同发展;四是要加强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确保学校平安运行;五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教师培养机制,搭建专业成长平台,培育一批优秀名师,以名师建名校、树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