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生态乐山·一木环保”校园公益行动在乐山海棠实验中学举行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0-29 14:5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9日,“生态乐山·一木环保”校园公益行动在乐山海棠实验中学举行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玉容,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李金文,新华文轩教育服务事业部党总支书记李海,各县(市、区)教育局教育股股长、文轩分公司负责人,市直属(管)中小学校分管校长及海棠实验中学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Image 16

Image 17
     启动仪式上,周玉容宣布乐山市“生态乐山·一木环保”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Image 18


       韩涛在致辞时表示:在全市学生中开展“生态乐山·一木环保”校园公益行动意义重大,旨在引导全市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进程,通过参与环保活动,养成绿色文明的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希望活动形式突出多样性、活动内容突出针对性、活动实施突出实效性,把活动作为推动全市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推进校园环保教育的重要手段,用心策划,精心组织,全心实施,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我市环保教育和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Image 19

       仪式上,新华文轩向市教育基金会捐赠“一木环保”公益基金10万元。海棠实验中学学生集体宣读倡议书,当场捐献上千本废旧书刊,并带来了诗朗诵、国学操及鼓舞等文艺节目表演。Image110

        “生态乐山·一木环保”校园公益行动以“一张纸、一树木、益环保”为主题,旨在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爱护环境和绿色低碳节约意识,为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公益行动启动以后,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将开展“捐一本废书,绿一个世界”主题捐书活动、环保教育主题活动、教育专项扶贫奖优等活动,将公益行动切实融入到学校的德育工作中。

Image 1121


     作为“一木环保”公益行动发起方,新华文轩乐山市公司将在特定时间内统一回收废旧书报刊,交由纸张生产企业循环利用,将其所得全额捐赠,并成立乐山市“一木环保”公益金,专门用于乐山市中小学环保教育及教育扶贫、奖优活动。新华文轩将对捐赠者建立纸张环保利用积分激励系统,整合文化资源,让捐赠者享受更多更优质更优惠的文化教育消费。

Image 1222



    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机构、企业和组织加入进来,进一步推进活动进机关、进单位、进社区、进家庭,影响更多的人从身边小事做起,传递低碳节能的生活方式,为“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的愿景共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