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调研我市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9-20 16:1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18日,四川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会长姜树林、省教厅职成处、省电大相关负责人一行4人莅临乐山,调研我市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工作,重点调研检查我市改革开放40年来继续教育发展成效及贯彻落实《四川省老年教育发展规划》、《四川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情况。

调研组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我市工作进行检查调研。市教育、民政、人社等部门及社区和区县相关负责参同 志加座谈会。中共乐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副局长周泉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在乐山电大召开座谈会。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泉从“把握市情县情,提高认识站位”、“加强机制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整合教育资源,满足多样需求”、“丰富活动载体,创建特色品牌”、“面对困难问题,积极寻求突破”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市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基本情况、工作亮点、典型经验及问题与建议。市民政局、人社局、乐山电大、峨眉山市教育局、乐山老年大学、长征社区、太白路小学、人西社区、新建社区学习中心等部门和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意见。

 

                             陈昆局长在会上讲话

陈昆强调,我市十分重视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近年来也有一些新思考、新做法、新起步,但总体上机制还不够健全、体系还不够完善,师资队伍还比较薄弱。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理顺关系,重视对先进地区先进经验的学习借鉴,以探索建设开放大学为契机,积极探索“智慧学习、学分共享”的社区教育模式,更加关注家庭教育,探索创新家校教育融合机制,努力构建全民学习、终身教育新格局。

调研组组长姜树林充分肯定了乐山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称赞我市上下重视,认识有高度,探索有深度,部门主动作为,工作基础扎实,有机构,有载体,有创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品牌项目建设成效显著,让人耳目一新。乐山社区教育在全省处于前列,希望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体系建设,加大经费保障力度,指导有基础的区县努力争创社区教育国家试验区。


调研组考察社区4点半课堂


调研组考察调研组考察峨眉社区教育

                                    调研组参观峨眉山市民学校

调研组参观考察了乐山老年大学机制运行、活动开展、场馆建设情况,到太白路小学参观了乐山电大“4点半课堂”品牌项目建设与活动开展情况,到峨眉山市详细考察了市民学校建设运行和活动开展情况。(熊仕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