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乐山市教育发展大会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9-09 21:3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8日,乐山市教育发展大会隆重召开。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政府副市长郭捷出席大会,并在会前参观了乐山教育事业发展及各区市县学校建设成果展。张彤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于丽主持大会,郭捷宣读第一届“乐山好教师”表扬通报。


2018-09-10 8-02-35

市委书记彭琳、市长张彤观看教育成果展

2018-09-10 8-04-50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观看教育成果展

2018-09-10 8-06-23

市政协主席易凡观看教育成果展

                                                  

会上,彭琳,张彤、赖淑芳、易凡、于丽,郭捷等市领导分别为20名受到表扬的第一届“乐山好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向他们表示祝贺,并在会后与他们合影留念。


2018-09-10 8-10-13

                                                                                           乐山市教育发展大会现场

                                         


http://10

市领导给“乐山好教师”颁奖并合影

2018-09-10 8-13-11

市委书记彭琳出席大会

2018-09-10 8-14-32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讲话


                                                                     

张彤受彭琳书记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受到“乐山好教师”通报表扬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彤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近年来,教育经费投入逐年加大,办学条件得到显著改善,教育公平政策不断完善,教师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稳定提高,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普遍增强。

张彤强调,强化支撑抓好教育项目建设。始终坚持以项目为抓手,挂图作战,强力推进,加快变“规划图”为“施工图”、“实景图”,抓好总量供给项目,抓好能力提升项目,抓好教育扶贫项目,以项目引领教育大发展。发力攻坚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把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系统推进立德树人。纵深推进重点改革,对标推进质量评估,握紧拳头、集中火力,打好乐山教育质量提升攻坚战,让老百姓的子女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以人为本深化教师队伍建设。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风行风建设,培育壮大名师队伍,切实保障教师权益。多管齐下落实教育发展保障。办成高质量的人民满意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我们多管齐下,强化组织保障、强化法治保障、强化合力保障,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张彤表示,办好乐山教育、回应人民期待,我们责无旁贷。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决打赢乐山教育发展攻坚战,不断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8-09-10 8-16-25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主持大会

2018-09-10 8-17-42

市政府副市长郭捷宣读表扬通报

2018-09-10 8-18-57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

陈昆作主题发言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昆作了《真抓实干,推进乐山教育发展》的主题发言,回顾总结了市教育局两年多来以抓党建、抓建设、抓均衡、抓队伍、抓改革、抓质量等六大抓手,促廉政、优布局、助脱贫、促成长、破难点、强信心,真抓实干,全力推进乐山教育改革发展。

         

2018-09-10 8-22-43

马边三河口乡中学教师娄格罗叶发言

                                                                     

会上,犍为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熊建新,市人社局副局长何锐,乐山一中校长林毅,四川省最美乡村教师、马边彝族自治县三河口乡中学教师娄格罗叶分别在会上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http://10

2018-09-10 8-24-09

2018-09-10 8-25-08

大会现场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教育局局长,市级各部门、市内高校、各县(市、区)部分中小学校校长代表,市直属(管)学校和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类优秀教师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张友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