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浙川东西协作,乐山市两所学校签约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8-31 14:3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22日下午,浙川职业教育东西协作座谈会暨结对学校签约仪式在四川省教育厅举行。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张澜涛出席会议,并见证11组浙川结对中职学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峨边彝族自治县职中签约浙江椒江职中和舟山航海学校,马边彝族自治县职中签约绍兴中专。

  


微信图片_20180831143618

峨边职中签约浙江椒江职中

微信图片_20180831143655

峨边职中签约舟山航海学校

微信图片_20180831143701

马边职中签约绍兴中专


      座谈会上,张澜涛表示,浙江省教育厅长期关心和支持我省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教育理念,有力地推进了我省贫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去年以来,四川省教育厅与浙江省教育厅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和两省政府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主动对接、密切沟通、扎实推进,已经签订了《落实协议书》,联合制定了《实施方案》,今天11组浙川学校签署的结对协议,标志着浙川职教协作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在浙江教育同仁大力帮扶下,我省受援地区的教育事业特别是职业教育在办学理念、管理水平、办学条件、师资和专业建设、培养质量等方面必将得到大力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能力必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微信图片_20180831144145

浙川职业教育东西协作座谈会现场

   朱鑫杰表示,浙江将通过派遣优秀教师、“互联网+”教育信息化资源共享等多种渠道帮助四川建立优质中职师资队伍、打造品牌中职示范学校,并建议建立浙川职教联盟,进一步加强浙川两省的职教协作。

浙江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浙江省、四川省结对学校代表参加座谈会。

    8月23日,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一行赴峨边考察职业教育东西协作对接发展情况。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杨亚培、职成处调研员康滨,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泉,峨边县委书记谭焰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180831144349

朱鑫杰一行在峨边职中考察调研      在峨边职中,朱鑫杰实地查看了校园建设和专业设备设施配备情况,对学校广告设计大师工作室、彝族非遗文化传承、压力容器焊工、茶艺、调酒等特色项目的建设和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朱鑫杰还专门驻足观看了峨边职中学生非遗传承项目月琴表演,并与学生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朱鑫杰指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手段,职业技术发展是为广大贫困学子激发内生动力和直接解决经济收入的重要支持, 浙川之间要进步完善在职业教育上的联盟,在既定的帮扶计划中,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既要尊重峨边对对口职业教育的规划,也要尊重浙江职业教育帮扶能力,在国务院帮扶规定的准绳下,实施可操行、实效性、创新性的帮扶措施。希望东西协作职业教育对接考察充分发挥良性作用,让对口帮扶的职业学校有深入的交流,有细致的规划,有长远的作用,让建档立卡贫困职业学生充分感受到东西协作政策带来的优势作用, 让浙川职业教育合作在全面小康中发挥作用。

微信图片_20180831144631

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泉主持座谈会

   周泉主持座谈会。谭焰致欢迎辞,他指出,峨边借东西协作的东风,成功与浙江社会各界牵手相依、并肩战斗、协作奋进,为脱贫攻坚注入了不竭动力。在紧密协作对接中,先后5次交流互访,制定了扶贫协作2017-2020年工作计划,签订了“1+4”协作框架协议,落实了年度帮扶具体项目24个,迈开了东西携手脱贫奔康的步子。浙江台州市、椒江区把经济资助和智力扶贫相结合、对口帮扶和经贸合作相结合,在人力、财力、物力方面给予了峨边无私援助。尤其在教育协作扶贫上,取得了较大的成效。浙江名师“千里支教”让彝区孩子近距离感受“名师课堂”,互派模式让50名峨边教师在椒江开拓了眼界、更新了理念;海亮教育集团在峨边启动了“海亮・贫困少年英才培养工程”招募行动,浙江投资建设的12所村幼已全面铺开,智慧校园建设合作意向初步达成。峨边教育正沿着“一年打基础、两年有变化、三年上合阶”的目标坚定迈步。


峨边县委副书记陈新,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马厉财,县政府副县长马令及县教科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与座谈。

会上,峨边职中校长龙刚结合学校发展,介绍了与浙江省椒江职业中专和舟山市航海学校结对的工作进展和思路,并向两所援建学校一年以来对峨边职中师资培养、专业发展、顶岗实习、教学改革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谢意。浙江省舟山市航海学校李增蔚校长就推进两校联合培养航海类专业人才,共同建立校校企协作联动机制,以及帮助峨边职中树立月收入近万的成才典型等问题作了精彩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