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教育要情

乐山教育信息 第9期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5-07 09:4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教育信息

9期 

 

                                                  中共乐山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办公室

                                                       乐                                   2019  5  5 

 


 

●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工作会精神系列专报之一

 

                                           抓常规促落实 学校呈现新气象

                                 草堂高中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工作会精神的工作举措

 

草堂高中新一届领导班子积极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省、 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奋发 进取,抓实常规管理,学校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完善工作制度,理顺运行机制。召开教代会广泛征求教 职工意见,先后制定完善了关于教学教研、工作责任倒查、 教师培养、评优评先、质量监控等制度,确保了学校各项工 作有章可循。

实行纪律督查,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新时代教师职业十准则》与《教师十不准要求》。重点对以考勤实行督查,坚持班子、行政人员、教职工全员每日签到制,考勤结 果跟绩效考核和评优评先挂钩,有效克服“慵、懒、散、浮、 ”等不良现象。

开展主题活动,构建德育网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教育为核心内容,坚持开展德育每月主题活动、每周主题班 会,促使学生在活动中洗礼思想、净化心灵、规范行为;开 展学校社区互动联系,建立家长及家长委员会定期召开制 度,设置校长信箱与校长小助理岗位,构建“学校、社会、 家庭”三位一体的大德育网络,充分发挥各自育人优势。

夯实教育教研,助力质量提升坚持发展教研来发展教师,发展教师来发展学生,发展学生来发展学校的思路,强化集体备课、常规教研及教师培训。集体备课与常规教研坚 持做到内容、主题、主讲人、训练和时间地点“五个统一”, 坚决克服走形式、搞过程,力求重质量、重实效。以全员平 均分、班级学科平均分在全市同类学校位次评价教师教学业 绩。开展青年教师座谈会、赛课、技能培训、“老带新”等 活动,给青年教师压担子、搭台子、指路子,构建“新手— 能手—骨干—带头人”的培养模式,努力提升青年教师的职 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在今年全市地理优质课比赛中,我校教师许又丹获全市一等奖。

强化高三管理,提高出口质量坚持召开每月一次的高

三专题会议,研究高三教育教学情况,提升工作针对性与时 效性,周考与月考相结合,帮助学生查漏补缺;坚持踩线生 “人盯人”战术,建立学生成长档案,全力打造优生、扶持弱生;坚持行政蹲点班级制,深入一线指导学生;开展健康心理教育,帮助学生化解心理困惑,做到全身心投入高三复 习;营造高三氛围,开展励志主题教育,做到鼓干劲、添信 心。高三“二调”考试中,学校一本上线 28 人,是去年的 127%,本科上线 160 人,是去年的 117%。

重视艺体教育,彰显艺体特色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和促进草堂高中艺体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艺体教育教学 质量提升,探索通过开小灶、人盯人、一对一等形式提高艺 体生文化成绩,艺体上线是去年的 121%。力争升学比例大幅 度提高,增创“985”、“211”好成绩。

挖掘校园文化,优化育人环境学校着力构建党建文化、廉洁文化、特色班级文化。开展家风家训、国学经典诵读活 动,开展校园歌手大赛,营造良好文化氛围,让学生时时处 处感受到优良文化的熏陶。为庆祝 2021 年草堂高中建校 35 周年,学校启动校志、校庆纪念画册编撰,举行一系列的校 庆活动,挖掘提炼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办学经验与校园文 化,激励教师,凝聚人心,提升办学品味。

重视安全教育,打造平安校园践行“从零开始”的安全工作理念,积极开展网络、溺水、交通、欺凌、禁毒等安 全主题、专题教育,开展常规性安全应急疏散演练,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积极开展安全隐患风险排查, 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并及时整改,树立安全工 作不满足意识,将安全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迄今为止校 园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