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教育基金会

“新教师基金”乡村教育振兴计划马边三年帮扶行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5-31 10:3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30日,“新教师基金”乡村教育振兴计划马边三年帮扶行动启动仪式在马边彝族自治县举行。著名教育专家、博士,苏州市新教育研究院院长李镇西,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苏州新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东强,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新教育分会秘书长、苏州新教育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杜涛出席启动仪式。


自治县委书记先平出席会议并宣布“新教育—马边彝族自治县三年帮扶行动正式启动”。


仪式上,先平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新教育研究院及专家团队的大力支持、倾情付出和关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新教育研究院充分发挥教育理念先进、改革经验丰富、教育资源优质的优势,助力马边在更高水平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马边将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新教育——马边彝族自治县三年帮扶行动”相关工作,勠力同心推动新教育研究院在马边的实验改革结出累累硕果。


李镇西在致辞中表示,“新教师基金”乡村振兴项目实施过程中,将深入了解马边教育的发展现状,了解马边师生的发展需求,为马边中小学、幼儿园的发展解决实际问题。团队全体成员将带着研究的眼光,与马边新教育人一起深耕新教育项目,不断提高新教育项目的学术品质,并通过新教育的项目推进,改变教师的行走方式,改变学生的生存状态,改变学校的发展模式,改善区域的教育生态。马边项目团队要积极探索项目推进的范式,为“新教师基金”乡村振兴项目落地其他县区积累前行的经验。



启动仪式上,苏州市新教育研究院与县教育局签订了《“新教师基金”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师素养整体提升项目协议书》,江苏昌明教育基金会向马边捐赠一间“新教育童书馆”,杜涛宣布了新教育与马边学校结对共同体名单、新教育公益捐赠马边教育资源平台目录。

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启梅主持仪式。

会后,新教育研究院专家团队为全县校园长开展通识培训。


苏州新教育研究院研究中心副主任朱雪晴开展题为《走、我们去找好教育》专题讲座。


苏州新教育研究院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林忠玲开展题为《在理想课堂里生长》专题讲座。


苏州新教育研究院发展中心主任张硕果开展题为《回到教室里来》的专题讲座。


苏州新教育研究院研究中心副主任许卫国开展题为《让每一个教师享受生命成长的幸福》的专题讲座。


苏州市新教育研究院院长李镇西开展题为《什么是好的教育》的专题讲座。

自治县政府副县长杨丽,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