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教育简报

首届乐山好教师系列报道——景锐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9-13 14:0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8-9-13 14-01-52

景锐,全国残疾人自强模范,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全国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手,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聋人舞蹈教师,提到他的名字就会想到乐山特校的“梦与阳光”艺术团,就会想到舞蹈《心灵的声音》、《心光永恒》……从乐山到四川,乃至在全国的舞台上都能找到他的身影,他用舞蹈圆梦飞翔。

2018-9-13 14-02-40

   1987年出生在绵阳三台县一个偏僻山村的景锐,其实是一个非常不幸的孩子,一岁半时一场偶发的高烧误用链霉素中毒丧失了听力。1994年景锐跨入绵阳特校之门,开始了求知学艺之路,2004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集中学习舞蹈艺术,2005年参加全国第六届残疾人艺术汇演就以《我心飞翔》、《川剧印象》荣获舞蹈类一、二等奖,随后被北京雄鹰残疾人艺术团聘为男领舞演员,后又被绵阳特校聘为舞蹈老师,到2008年加入成都市残疾人艺术团,参加”魅力成都,感恩中国”残疾人文艺汇演,同轮椅上的青川女孩唐雪梅演双人舞《依恋》,数次远赴地震灾区参加义演。2009年对景锐来说是个人舞蹈生涯中丰收之年,参加第二届挑战命运特殊艺术大赛,荣获一等奖,其出色表现赢得领导和专家一致好评。参加全国第六届残疾人艺术节汇演其舞蹈《弈》、《竹琴魂》、《大爱无疆》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参加了电影《舞出精采人生》的演出。


    景锐出众的舞蹈才艺赢得了乐山特校的青睐,2010年聘为学校临时舞蹈教师,并以他为核心组建了四川省第一个特校艺术团一一“梦与阳光”艺术团。在2011年5月于绵阳举办的四川省首届残疾人文化艺术届上,由景锐老师参与排练并主演的参赛舞蹈《心灵的声音》代表乐山参加舞蹈类比赛,震撼全场,一举获得舞蹈类比赛的金奖。参加四川省娇子杯挑战命运电视大赛、四川省舞蹈新作比赛、嘉州文化艺术节文艺表演教育专场比赛分别获得铜奖、特等奖和一等奖。参加全国第四届中小学艺术大赛荣获表演一等奖、优秀创作奖、指导教师奖、精神文明奖。还获得了群星奖、巴蜀文艺奖、郭沫若文艺奖……在市政府相关领导和教育局领导关心下,景锐破格录用为特校在编舞蹈专职教师,为景锐提供了施展艺术才能的主战场

2018-9-13 14-03-19

    景锐为了不影响孩子们文化课的学习,每天早上6:00起床,逐个到学生宿舍叫孩子们起床上早课,带孩子们练习早功,不论严寒酷暑从未间断。他虚心好学,主动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对于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总是任劳任怨,保质保量完成。他说,在“梦与阳光”艺术团,他的爱好终于成为了他终生的事业,也在这里遇到了很多和他一样追求梦想的伙伴。在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心下,艺术团朝着良好的方向发展,景锐和他的伙伴们不知疲倦地带着艺术团的孩子们快乐地舞蹈着,努力地拼搏着,艺术团成了他的精神支柱和快乐的源泉。景锐老师以他对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对生活乐观积极的心态,影响着艺术团的孩子们,成为孩子们学习的榜样,也影响着周围的老师们,赢得了尊重和认可,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


    景锐带领他的学生赴成都、西昌、雅安庐山、山东青岛、福建厦门比赛,震撼了千千万万不同行业的观众,引来了中央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梦想星搭档”栏目,对学校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宣传,为小张露植入了人工耳蜗,“叫醒”了小张露的耳朵,让她能同我们一同大声地歌唱。开展了大量的公益义演和文化交流活动。参加了政协茶话会、党代会、人代会、团代会、文代会、残代会、全国第九届残运会开幕式演出。为期两年的文瀚嘉州•百姓直通车“超越梦想励志教育”巡演活动,面向全市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开展励志教育,从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弘扬残疾学生阳光向上、自强不息的特殊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传递“正能量”。


2018-9-13 14-03-51

   景锐培养的艺术团的孩子,很多考上了他们理想的大学。曾经的嘉州好少年易雪已经成长为郑州师范大学教育专业的大学生,小作家谭婷今年已经是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专业大四学生,长春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刘金鹏和河南郑州大学舞蹈专业的马东走上了央视出彩中国人舞台……艺术团施行“梯队培养”的措施,让残障孩子不仅具有专业艺术水准,还成长为有尊严、有品德、有文化、有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景锐和他的艺术团名扬嘉州,享誉巴蜀,在全国省市各级舞台上摘金夺银,书写着一个个辉煌,成为乐山特殊教育旗帜上一颗耀眼明珠!“梦与阳光”的舞台是景锐老师灵魂的栖息地和才华施展地,相信他会和伙伴们一起在人生的舞台上,用一生去追求他们的梦想,让梦栖息在每一个孩子的心里,让阳光洒遍每个心灵的角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