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教育风采

乐山市2017年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信息来源:无 发布时间: 2017-04-23 09:0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草长莺飞,春意盎然。4月21日,乐山市2017年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鸣哨开赛。来自全市教育系统70所学校(单位)110支代表队、1800多名运动员鏖战峨眉三小、峨眉职业技术学校等赛场。本届联赛是我市历年来参赛队伍最多、参赛运动员最多、比赛场次最多的一届校园足球盛会。

开幕式

市教育局韩涛副局长宣布开赛

上午8时,简短的开幕式在峨眉三小赛场举行,首日参赛的八支代表队在教练员和裁判员带领下入场。峨眉三小学生跳起欢快的“生命之杯”啦啦操,老师唱起激情的歌曲,点燃了本次校园足球联赛的激情。市教育局副局长韩涛代表组委会宣布乐山市2017年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小学男子甲、乙两组同时在峨眉三小赛场鸣哨开赛。高中男子组首战比赛在峨眉职业技术学校赛场拉开战幕。青少年足球健儿们在比赛中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演绎着校园足球的激情。他们的脚法虽然不算精湛,配合还略显稚嫩,但都非常认真,每次拼抢和射门都会倾尽全力,让在场每一个人都为之欢呼。运动员们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捍卫学校荣誉,积极争取每场胜利。首战比赛中,小学组博睿特外国语学校队胜市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队,峨眉一小队胜市中区县街小学队,市中区徐家扁小学队胜五通桥区牛华二码头小学队,峨眉三小一队胜峨眉三小三队。高中组五通桥中学队胜夹江云吟职业中学队。

小学男子组首场比赛

本届校园足球联赛经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批准,由乐山市学生体育艺术协会主办,峨眉山市教育局承办。联赛按年龄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大组,其中,小学组比赛分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组三个组别,共计有29支小学男子组代表队、24支小学男子乙组代表队、12支小学女子组代表队在峨眉三小赛场角逐;初中组比赛采用8人制,分男子组、女子组二个组别,共计有20支初中男子代表队、8支初中女子代表队在峨眉二中初中部赛场角逐。高中男子组比赛采用11人制,共计17支高中男子代表队在峨眉山市职业技术学校赛场角逐,我市8支中职学校足球队首次参加高中男子组比赛。整个联赛赛期为4月21日到5月14日。比赛采用分组循环、交叉赛、决赛赛制,共计将举行320余比赛。组委会将评选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优秀组织奖、优秀运动员、优秀裁判员、优秀指导教师。本次比赛获得小学男子组第一名和初中男子组第一名的球队将代表乐山参加成都赛区总决赛。

高中男子组首场比赛

我市举办校园足球联赛,旨在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培养体育运动兴趣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文明礼仪教育,从而充分挖掘学生的足球运动天赋。比赛贵在参与,无论胜负,青少年足球队员们都有收获,在比赛中获得了友谊,收获了自信,品尝了竞争的残酷。相信本届校园足球联赛能在普及校园足球的基础上取得圆满成功。(张友根刘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