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动态

中西部乡村中小学将设立首席教师岗位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4-15 14:3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教育部9日发布通知,决定启动实施中西部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为中西部乡村地区造就一批基础教育领军人才,该计划2019年在安徽、河南、陕西、甘肃四省先行试点。

通知指出,计划在中西部乡村学校设立一批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遴选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素质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组织协调能力强的优秀教师,支持他们大胆探索,创新教育理念、教育模式和教育方法,形成教学特色和办学风格,鼓励他们成长为当地基础教育领军人才。同时,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当地乡村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进而提高中西部乡村教育质量。

通知明确,首席教师除承担所在乡村学校正常教学工作外,还要参与所在县(市、区)、乡镇和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发挥教育教学示范带动作用,承担本乡镇青年教师培养、指导任务,同时紧跟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前沿,引领、带动本乡镇或学区的教科研工作。首席教师岗位设置侧重语文、数学、英语学科,面向县域内中小学教师公开竞聘,实行任期制管理,3年一聘。

通知提出,计划2019年在安徽、河南、陕西、甘肃先行试点,由每省遴选5个经济发展相对薄弱的市(州)启动实施。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下一步在中西部省份全面推开。(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