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高中教育

草堂高中开展导师制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20 11:40
打印 分享到 :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基石。为助推青年教师成长,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李火根校长提出青年教师“三年出成绩,五年成骨干”的要求,919日,草堂高中开展导师制活动。

       活动由学校教科室组织,导师制活动上,李火根校长对青年教师提出四个“学会”的期望:一是学会学习,要放下身段向老教师、优秀教师学习,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求真的工作态度,同时学会研究、学会教学新技术; 二是学会包容,老师如水,应具有海纳百川、无限包容的胸怀,包容一切学生,包容学生的一切,蹲下身子和学生心灵对话,灵魂对接,做学生的朋友,切实体现“亲其师,信其道”;三是学会细节,要重视教学细节,细节决定成败,要注重教学备课、课堂组织、多媒体使用、知识组织与传授、师生互动、问题探究、解题技巧、作业评讲和学生评价等细节环节做到教学,做到教学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四是要激发学生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老师教学要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激发学生去分析、探讨,调动他们的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实现“用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曾国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