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件查询 

详情
姓    名:  张小容 提交时间:  2019-11-30 受理编号:  20191130180208912
主    题:  乐山市中区户口在城里买了房子,能否就读城里的小学
类    型:   局长信箱 受理单位:  市教育局
留言内容:
 领导你好,我们的户口属于苏稽镇,因为工作原因在乐山城区通江铂金汇买了房子,现在孩子已经到了读小学的年龄,老家老人年龄也大了,不方便带孩子,能不能就在城里面就读小学?
回复状态: 已回复 回复时间:  2019-12-02
回复结果:  你好! 按照已发布的《乐山市市中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乐山市市中区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相关政策:1.城区公办小学新生招收对象:具有市中区城区(泊水街街道办事处、上河街街道办事处、张公桥街道办事处、柏杨街道办事处、通江街道办事处、肖坝街道办事处、大佛街道办事处所辖行政区域,下同)户籍和具有市中区城区居住证的进城务工人员等随迁子女,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含2013年8月31日),未注册全国义务教育学籍,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适龄儿童。 户籍要求: 1.城区公办学校义务教育新生入学实行适龄儿童户籍与父母(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的原则,即适龄儿童与父亲或母亲为同一户口簿,其中城区公办小学还需视户主情况分类分批录取。适龄儿童户籍迁入市中区城区,但户籍不随父母(法定监护人)而随他人的,原则上回父母(法定监护人)户籍所在地就读。 2.适龄儿童户籍迁入市中区城区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3月31日(含3月31日)。2019年3月31日以后,因父母工作变动、住址迁移等原因,户籍迁入市中区城区的适龄儿童,由城区招生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学校学位余缺情况,统筹安排就读。 关于乐山城区义务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详情,请咨询市中区教育局,电话:2134316。